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

四年


时间过得真快,不知不觉,又来到三月。对其他人来说,三月,没什么特别啊!可是对我来说,它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四年前的三月九号晚上十一点半,我的超人从此与世长辞。从此以后,家里少了个人,少了把声。是什么样的感觉?就是当我回到家,看不见他,我以为他出去了,或者说,他去旅行了。只是这一次,他不回来了。

毕业以后,我跑到外地工作,这都会让我有种错觉;老爸还在,只是我在外面而已。可是每次去到他坟前,就得从新接受现实。

有人说,七年就可以让人忘记一个人,因为人的身体用七年的时间从头到脚更换新的细胞,想念他的细胞也会被替换。可是望着我们的最后一张全家福,我才发现原来我快忘记老爸的样子了,而且,老爸过世到现在,也不过短短的四年。

照片中,老爸笑的很灿烂。这张全家福,是他癌症复发之前,2011年过年在外婆家拍的。记得当时他还说,这衣服很像擦脚布。可到最后,他还是穿了。

老爸,你逍遥了四年应该很爽吧?下次来梦里找我的时候也让我牵下你的手啊!而且女儿牵老爸为什么你还要问我为什么要牵你啊?

没有评论: